close

我向來是一個坐不住的人,就連剪個頭髮超過半個小時我就想跟設計師說,剪到這邊便可以了!

然而從台北飛往到巴黎的班機需要花費到14個小時,這對我而言是個非常大的挑戰,我也不停的產生

我真的要去巴黎嗎?

然而當我到了巴黎後,我只能說,還好我克服了14個小時的飛行!

 

當我在網路爬文時,關於法國入境所需要的文件資料,其實一直讓我心情忐忑,旅遊保險!財力證明!住宿證明

若沒有準備妥當可能會面臨無法入境的問題,我又是一個會對最壞的情況不停想像的人,我便在出發前先把東西

印出來,然而等到入境時卻一樣都沒用到!就連我先前在腦中演練的愚蠢對法也沒有!就簡簡單單的通過了,但

在我旁邊的卻被警察帶走(雖然不是台灣人)我依舊慶幸自己幸運,雖然那些東西派不上用場!

 

當我們離開機場去購買火車票時,被告知今日是免費,因為"空氣污染"等到晚上回家時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因為法國對於

過於汽車排放廢氣,希望市民能多加利用大眾工具而推導的政策,為期三天所有的大眾工具皆為免費搭乘。一般來說,往市區的交通費

可能會需要到10塊歐元。

 

到了我們在airbnb訂的公寓時差不多已經快10點,而新加坡在網路上訂的wifi,早已在外面等著!

進了屋內與帥氣的房東打聲招呼,介紹了一下!

我們便休息了,畢竟14個小時的班機!

第一天的行程,我們去了著名的香榭麗舍,凱旋門。凱旋門的階梯足以讓我少掉半條命。



也去了著名的cafe de flore,在那我們也就如同其他的法國人一樣選擇了露天的座位,即使當時的氣溫只有13度!

坐在我們旁邊的是一位來自美國德州的母女,女兒原本是要跟學校一起去羅浮宮,而母親卻把女兒帶走,要去另一家美術館

但它今天休館!至於我們為什麼會知道是因為,當我們在吃三明治時,她們便向新加坡問,那是菜單上的哪一個,畢竟上面都是法文!

有會法文的人在身邊真的非常的重要!


然而香榭麗舍我真的覺得,並不有趣呀!充滿了觀光客,街景也很一般,無特別之處。

 

其實很多人對巴黎人的映像是冷淡,但這不竟然。當在大樓裡遇到人都會說聲bonjour&bonsoir 

當我在地鐵裡分不清楚手扶梯方向時,好心的法國人說著指引我的方向

當我們在路口,要搭計程車時,有一對開車的母女特別停在路邊說,要在哪裡才能搭車,在這時候對面的計程車司機也停了下來,

對我們說一樣的話。

有時在路上四目相交時對方也會給個親切的笑容!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