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已經是第三次到新加坡,然而我終於弄懂,我永遠搞不懂的事!

入境新加坡時,是否可帶香菸?

答案是不行!明文規定,禁止帶香菸入境,若有攜帶請依法報稅!

我在網路查了很多資料,有人寫道19根是可以攜帶入境,但,那只是海關人員不抓而已!

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新加坡入境免稅商店並未販賣香菸,只有出境才有。

雖然李先生一直對我說,沒關係!不會有事的!

但我一想到萬一被抓到是一包200新幣,而我是帶一整條去,2000新幣

我想我還是乖乖申報比較保險!

拿完行李後,我就一個人默默的走到申報處!

承辦人員:你帶了多少包?

我:10包,需要拿出來給你看嗎?

承辦人員:規定是要的!

我:那你可能要等一下喔!我要在行李箱裡面挖!

承辦人員:沈默中......

我:東挖西挖!!!

兩分鐘過後~~

承辦人員:沒關係,你確定有十包就好了

承辦人員:你這十包大概台幣多少?

我:台幣約六百左右!

承辦人員:賣力的打著電腦

我:很多人真的有申報嗎?

承辦人員:是不少,因為不划算呀!一包要罰20新幣,而且最近也抓的比較嚴!

我:是唷......

結果出來~~!我必需要繳交84新幣的稅金!

這個時候你可以選擇,付現或刷卡!

我選擇了刷卡!!

就在這個時候,後面又排了幾個外國人!手上拿著菸,準備申報!

到時所拿到的收據要隨身攜帶,因為他們會在路上抽檢。

 

 

後來我換算了一下,其實如果申報了,我直接在新加坡買煙就夠了!

這樣加上來差不多一包是新幣13塊左右,也就是一包香菸的價錢!

 

所以我建議,與其帶菸去,還不如直接在新加坡買菸!

而且,申報真的會比較保險!

因為他們的x光機,是真的有認真在看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